文学院召开大类招生人才培养方案讨论视频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071

  202054日,文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视频会,就大类招生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方案开展讨论。会议由院长盛银花主持,副院长李岚、陈瑛和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

        会上,院长盛银花首先介绍了湖北省高考招生新政策,表示大类招生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一是要落实一流专业建设精神,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理念,按照学生毕业要求进行修订;二是要科学设置课程,不因人设课。副院长陈瑛认为,专业之间应打破原来格局,真正实现互通互融,她同时提出,如何在符合课时总量要求的前提下,技术课程与文化课程兼顾,真正满足学生需要,应予以多方考量;副院长李岚建议取消延期实习。各位老师就课程设置的具体问题,如是否合并?如何融合?实习时间是否调整等问题展开探讨。

 最后,会议一致决定,文学院所有实习从第6学期开始,取消延期实习政策;确定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类招生计划由马英老师负责,新闻学专业的大类招生计划由陈瑛老师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