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848

(本网讯 通讯员 李晓峰)4月7日下午,文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就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与三办人员共18人参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谢民主持。
    会议首先由谢书记传达学校月度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文学院四月份要完成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二是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三是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和基层教学组织的申报工作;四是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五是继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六是做好招生宣传准备。
     谢书记分析了文学院目前就业工作状况,结合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文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大力宣传国家就业帮扶政策,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学生走向基层;二是关注毕业生的学习状况,做好毕业生资格审查;三是精准摸排每一名毕业生就业进展,进行分类指导;四是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安全工作。最后,谢书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要认真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发挥全院每一位教师的力量,充分挖掘就业资源,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努力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盛银花院长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大家要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任务,做好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工作,要结合岗位职责,拟定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同时,盛院长强调老师们要抓住政府与社会为广大毕业生创造就业岗位的机会,多种途径的向毕业生做好宣传,将各种利好传达到位。

    其他参会领导也分别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