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毕业生标兵风采----王雅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8浏览次数:786

 

  

  

一、个人简介

本人王雅兰,女,汉族,中共党员,生于19968月,现就读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新闻学本科专业。

2014年入校以来,我学习刻苦,努力上进,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情况介绍如下:

在思想政治上,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大一进校之初,就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发展成为班级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

在学习上,我刻苦努力,成绩优异,连续三学年综合评测均排名全班第一,201512月荣获“校级甲等奖学金”和“校级综合素质优秀大学生”称号;2016年荣获国家奖学金;201612月荣获“校级甲等奖学金”;在学校组织2014级学生第一次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通过计算机二级;2017年荣获“中国电信奖学金”。

我热心为班集体服务,自大一起担任班级志愿者委员至今,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为全班同学做好志愿服务时长的认证工作;我时刻以集体利益为中心,在我校2014年秋季运动会因表现突出而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自20159月起,我积极响应文学院“师友、学友活动”的号召,担任2015级新闻学班级的“新生学友”,主动联系新生寝室,为新生排忧解难。

我热爱所学的新闻学专业,积极参与新闻实践。自大一起加入文学院文化传播中心至今,我从一名文字记者做起,扎实完成每一篇稿件的采写,积极报道文学院全体师生所获得的各类荣誉,在大一期间,因《文学院新生参加院长茶聚会》一文,荣获文学院第三届“樱雨星空”学术文化节新闻大赛二等奖。曾任文学院文化传播中心《新闻实践》主编,我努力为文学院做好宣传工作,至今发表各类稿件几十余篇。在担任主编的这段时间内,组织文学院文化传播中心报名参与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办的“雪花勇闯天涯大学生挑战未登峰”这一国家级活动的宣传,提升了我院乃至我校在全省乃至全国校媒的影响力,而我本人也因表现突出,被中国青年报社和全国高校联盟共同授予“校园传播大使”称号。在对本所专业的不懈热爱与努力下,我于2017年荣获由中国青年报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举办的“2017年湖北高校新闻扶持计划”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及深度报道类作品三等奖。

我创新实践能力突出,截至目前,累计在《中国教育报》、《武汉晚报》、《中国青年报》等重量级主流媒体上发表作品二十余篇。其中,短短两个月,在《中国教育报》发表头版头条、要闻版头条、整版等重要版面稿件6篇,稿件中多次正面报道或提及我校老师、学生,为在国家级媒体上展示我校师生风采献出自己的力量;数次参与由中国青年报湖北记者站发起的“院士的中学时代”采访,稿件均发表在《中国青年报》重要版面头条;我数次参与省级研究课题项目,并积极推荐我校其他学生加入课题调研,帮助我校学子在省级平台上展示自我;2017年,我积极参加挑战杯比赛,历时半年的调研,在文学院方艳老师的指导下,与队友一起完成《网络课程平台服务于湖北省大学教育的优化模式探讨》,获得校级三等奖。

在校期间,我不仅珍惜学校内部的锻炼机会,还积极拓展校外的实践平台。自大一起,我就加入湖北高校青年传媒协会暨中国(湖北)高校传媒协会(以下简称“湖北校媒”)记者团,作为一名文字记者,我积极写稿,并利用好省级平台的资源,主动向外校学生介绍我校风貌风采。利用渠道优势,积极邀请文学院乃至我校学生参与湖北校媒主办的各类实践活动,努力搭建我校学生与外界的沟通平台。经过两年的努力,在20164月,我被正式任命为湖北校媒主席团成员,作为副主席分管记者团。在担任分管主席期间,我将上任以来的第一次“新闻沙龙”活动放在文学院举办,并邀请资深前辈为学弟学妹们开讲。短短两个月,在我的组织下,分别邀请到了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老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老师作为“新闻沙龙”的主讲嘉宾,分享其媒体从业经验,我校各类校园媒体记者均有参加此类活动。一直以来,我都积极推荐我校学生记者参加由中国青年报联合全国高校传媒联盟举办的各类大型联动采访活动,让他们能在活动中开拓视野,提升自我。于20174月,届满卸任副主席,获得湖北校媒“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回顾以往,我非常感谢老师、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展望未来,希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努力,回报学校和师长。

  

二、获奖情况

1201411月,荣获校级秋季运动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2201412月,荣获文学院第三届“樱雨星空”学术文化节新闻大赛二等奖。

3201512月与201612月,两次荣获2014-2015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级甲等奖学金”。

4201512月,荣获2014-2015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级综合素质优秀大学生”称号。

520154月,荣获2015年团省委湖北青少年环保公益大赛“优秀记者”称号。

620164月,荣获2016年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高校联盟主办的勇闯天涯全国大学生挑战未登峰“校园传播大使”称号。

720169月,荣获2016年《中国青年报》湖北记者站、共青团湖北省委、中国(湖北)高校传媒协会“走近文明建设,倾听经济转型之声”活动“优秀记者”称号。

8201611月,荣获国家奖学金。

920174月,荣获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主办的“非凡城市周绿道低碳行”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1020174月,荣获由中国青年报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举办的“2017年湖北高校新闻扶持计划”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120174月,荣获由中国青年报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举办的“2017年湖北高校新闻扶持计划”深度报道类作品三等奖。

1220164月——20174月任湖北高校青年传媒协会暨中国(湖北)高校传媒协会副主席,并获“先进个人”称号。

1320176月,课外学术成果《网络课程平台服务于湖北省大学教育的优化模式探讨》荣获我校第七届挑战杯三等奖。

1420179月,荣获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联合设立的“中国电信奖学金”。

15201711月,荣获国家奖学金。

16201712月,荣获甲等奖学金、院级优秀学生干部、